close

(加拿大《星島日報》)
  中新網9月22日電 據加拿大《星島日報》報道,在上屆市選中落敗的華裔冬奧單板滑雪選手盧仙泳宣佈,今年再以獨立身份競逐列治文市議員。她認為,通過保護綠化地面積、改善基建與交通及加強義工服務,可以把列治文打造成為更富吸引力的城市。
  抱著17個月小兒子的盧仙泳接受訪問說,之所以再度參選是因為對列治文擁有深厚感情:“我出生兩周後就隨父母搬入列市,直到現在我自己的家也安在這裡,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夠在一個安全繁榮的地方成長。”
  在競選方針方面,她表示關註列市綠化地問題:“隨著人口增加,列市涌現出愈來愈多的高層建築,相對地,人均綠化地面積相應減少。我希望當選後,能就這兩者徵詢更多公眾意見,找到平衡點。”
  她還認為,列市可以更有效善用架空列車加拿大線(Canada Line)解決部分地區交通擁擠問題,“列市中心人口密度大,機場附近密度較小,那麼通往這兩處的加拿大線車流量,是否也應作出相應調整?值得深入探討。”
  她還說,在剛結束教師工潮中,市府本可以組織無課可上的學生做些例如義工的服務,這樣不僅可以培養學童的社會責任感,也有益社會。
  3年前身懷六甲的盧仙泳,首次角逐列市市議員議席,獲11,918票,僅差1,000逾票落敗,在市選結束幾天后,她順利誕下了大兒子。她稱,從上次參選過程中汲取經驗,例如加強與義工間的配合,她有信心這次可以夢想成真。
  盧仙泳是第四代加國華裔,母親為法裔。她分別在2006年參與意大利都靈及2010溫哥華的冬季奧運,也是首位在世界杯(World Cup)高山滑雪板項目中摘得獎牌(銅牌)的加國女選手。除了滑雪,她也是個註冊會計師。(孫銘雪)  (原標題:加拿大華裔競選列治文市議員 曾獲冬奧會獎牌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v28fvpe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